·景区简介
·景区文化
·景区风光
·景区交通
·景区吃住
·景区票价
·景区导游词


    万峰攒翠,涧瀑泄银的龙穿峡风景区位于全国重点风景名胜区、全国4A级旅游区天台山的十三大景区之一桐坑溪——万年寺景区境内。景区地处天台县城西北部白鹤镇,距上三线高速公路出口仅8公里,距天台县城18公里,台州市区107公里,距宁波市142公里,交通便捷。景区融山水、峡谷、飞瀑、洞泉、名木、花草、鸟兽为一体,以峰险、壁绝、洞奇、雾幻为主打特色。龙穿峡风景区经八瀑一湖自然景观为构架,道教文化为精髓,霞客文化为指引,吸引着海内外的游客前来参观浏览。
 
 

   龙穿峡风景区分为十大景区,台岳春秋、秀溪观瀑、五泄流泉、太白临风、游龙戏凤、龙穿破壁、石门叩关、天池浴翠、空谷鸟鸣和三峡探险。台岳春秋景区包括入口大门,游客中心,龙川飞渡廊、台岳文化长廊,让你一步踏入文化廊,走进千年天台史。秀溪观瀑区一桥、一湖、一亭、一瀑和谐自然,恍若天成,桥粗旷纯朴、野趣漾然;秀湖水清澈见底,一群群石斑鱼就象湖中的精灵,司马瀑更是气势非凡,溪水流经峡谷陡遇悬崖,跌落入醉池,回旋澎湃后由前面一处裂口冲出,洋洋洒洒从80多米高的峭壁上呼啸而下,飞珠溅玉,晶莹剔透。

 

   天池水色碧绿无暇,绕以一个个如披龙鳞的金色沙滩,纯净秀美,此刻如果再能碰上几位披红戴绿的红着脸儿,美得天仙般的妩媚少女款款而来,那天下的美在这儿就算是都凑齐了。真是“一日天台诉春秋,不游龙穿枉风流”。还犹豫什么呢,龙穿峡风景区就是你往常想的,梦里见的,画中看的,或者都不是,她只是你最想看的……


    万峰攒翠,涧瀑泄银的龙穿峡风景区位于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、国家4A级旅游区天台山的十三大景区之一桐坑溪──万年寺景区境内。景区地处天台县城西北部白鹤镇,距上三线高速公路出口仅8公里,距天台县城18公里,台州市区 107公里,距宁波市142公里,交通便捷。景区融山水、峡谷、飞瀑、洞泉、名木、花草、鸟兽为一体,以峰险、壁绝、洞奇、雾幻为主打特色。龙穿峡风景区是江浙一带不可多得的自然山水画廊,它以八瀑一湖自然景观为构架,道教文化为精髓,霞客文化为指引,吸引着不少海内外的游客前来旅游观光。
    自古以来,这里就是北向通往石梁、万马渡以及新昌的主要通道,目前,景区的古道保存完好,沿途青山如画、古木千章,为不可多得的胜景。“自古名山僧占多”,早在一千多年前,这里就已经成为佛教禅宗文化的胜地,万年寺、通玄寺、护国寺以及佛窟寺都是当时的著名寺院,昙猷开山坐禅、佛窟遗则中兴,晨钟暮鼓,胜极一时。至明代徐霞客三上天台山,取秀溪道,发现这里有“一瀑破东崖下坠,其上乱峰森立,……绕出其北,回瞰瀑背,石门双插,内有龙潭在焉。”
    龙穿峡景区内群山环抱,拥山为屏,飞瀑流泉,以水传情,区内峡谷纵横,奇石嶙峋,其山势、云海和奇松酷似黄山,又自有一番独特风韵。游人进入景区,但见两侧险峰上悬下削,如斧劈刀削而成。看群峰竞秀,千姿百态,山间常年云缭雾绕,姿态万千,如临仙境。山里空气水洗似的纯净,深吸一口,流连不已。景区山峦峻俏,树木葱茏,植被覆盖率高且种类丰富,路边常见为针阔混交林。
    龙穿峡风景区分为十大景区,台岳春秋、秀溪观瀑、五泄流泉、太白临风、游龙戏凤、龙穿破壁、石门叩关、天池浴翠、山峡探险、空谷鸟鸣景区。
    台岳春秋景区包括台岳仙踪、春秋轩、霞客坪、桐坑溪电站,让你一步踏入文化廊,走进千年天台史。
    秀溪观瀑区一桥、一湖、一亭、一瀑和谐自然,恍若天成,桥粗犷纯朴、野趣漾然;子薇亭乖巧秀丽, 充满诗情画意;秀湖水清澈见底,一群群石斑鱼就象湖中的精灵,轻盈游弋;司马瀑更是气势非凡:溪水流经峡谷陡遇悬崖,跌落入醉池,回旋澎湃后由前面一处裂口冲出,洋洋洒洒从80多米高的峭壁上呼啸而下,飞珠溅玉,晶莹剔透。
    五泄流泉区以瀑布和绝壁为胜,瀑布总体落差高达一百多米,分五叠层层贴崖而坠,莹如白练,柔若云锦,冬夏不竭。石壁山势陡峭,壁面如削,上面密布的石纹有如一部散落的天书,让你刚为银瀑飞泉惊叹过,又情不自禁的为眼前的石壁叫绝。
    太白临风区位于悬崖顶,也是司马瀑的出口,站在顶端的青莲台上,群山、秀湖尽收眼底,大手一挥,竟有指点江山的豪气。
    游龙戏凤区即峡谷区,由七仙女、戏凤坪、龙穿濯足、陶然居、三星潭组成,一路溪水叮当,如歌如诉,两岸树林阴翳,水影斑驳,溪边卵石堆叠,天然成趣。走到这里,不妨脱鞋濯足,疲劳会在清清的溪水中悄悄溜走,给人无限享受.
    龙穿破壁为“一线天”景色,几万年前因地壳运动产生裂缝,又常年被水冲刷而成的摩崖双耸夹壁,断崖壁立,高近百米,顶端宽不及米,形同门户,徐霞客认为它似“石门双插”,内有龙潭,深不可测,令人遐想无限,壁上水珠飞溅,立足潭边,如沐甘露。伫立潭边,你还可以看到景区最“人工”的景点—双曲拱坝,双曲拱坝古朴自然,坝型圆润优雅,整个大坝就地取材,用粗粒花岗岩条形石材建成。大坝建成于1969年,坝高48米,坝顶弧长94米,厚仅3.3米,这是在国内水利史上都不多见的薄坝,也是全国首例双曲拱坝。拱坝一横,石门如锁,此景即大坝锁关,龙穿十景之一大坝叩关的点睛之景。该景区设有剑台、镜台等多处观瀑平台,一台一景,移步换景,令人叹为观止。叹则叹已,可别让我们的宠儿回音壁听见了,否则,景区可就惊叹一片了。回音壁得益于双曲拱坝,在这里漫歌一曲,竟毫不逊色于锦绣二重唱。
    天池浴翠区拥有天池、醉琼楼、凝翠轩、银河渡等景点。天池水色碧绿无暇,绕以一个个如披龙鳞的金色沙滩,纯净秀美,此刻如果再能碰上几位披红戴绿的红着脸儿,美得天仙般的妩媚少女款款而来,那天下的美在这儿就算是都凑齐了。真是“一日天台诉春秋,不游龙穿枉风流”。
    还犹豫什么呢,龙穿峡风景区就是你往常想的,梦里见的,画中看的,或者都不是,她只是你最想看的……

 
龙穿峡风景区十景

    台岳春秋 秀溪观瀑 五泄流泉 太白临风 游龙戏凤
    龙穿破壁 石门叩关 天池浴翠 空谷鸟鸣 三峡探险

    台岳春秋 入口大门、游客中心、龙川飞渡廊、台岳文化长廊,让你一步踏入天台山千年文化长廊。
    秀溪观瀑 区内一桥、一湖、一亭、一瀑,和谐自然,恍若天成,桥粗旷纯朴、野趣漾然;秀湖水清澈见底,一群群石斑鱼就象湖中的精灵,司马瀑更是气势非凡,溪水流经峡谷陡遇悬崖,跌落入醉池,回旋澎湃后由前面一处裂口冲出,洋洋洒洒从80多米高的峭壁上呼啸而下,飞珠溅玉,晶莹剔透。
    五泄流泉 沿着悬壁栈道,逶迤而上,一路观赏五级瀑布。四周百丈赭红崖壁,崖壁上绿草簇丛,而五级瀑布穿越其间,令人心旷神怡。瀑布落差高达一百余米,分五叠层层贴崖而坠,莹如白练,柔若云锦,冬夏不竭。
    太白临风 位于悬崖顶,也是司马瀑的出口,站在顶端的青莲台上,群山、秀湖、峡谷尽收眼底,大手一挥,竟有指点江山的豪气。
    游龙戏凤 位于峡谷区,由七仙女、陶然居和龙穿瀑三个主景点组成。一路溪水叮当,如歌如诉,两岸树林阴翳,水影斑驳,溪边卵石堆叠,天然成趣。扑面而来的就是高78米、宽45米的龙穿瀑,气势恢弘。游线到这里,形成了一个高潮。
    龙穿破壁 为“一线天”景色,几万年前因地壳运动产生裂缝,又常年被水冲刷而成的摩崖双耸夹壁,徐霞客认为它似“石门双插”,内有龙潭,深不可测,令人遐想无限,壁上水珠飞溅,立足潭边,如沐甘露。天池水色碧绿无暇,绕以一个个如披龙鳞的金色沙滩,纯净秀美,此刻如果再能碰上几位披红戴绿的“美美”款款而来,那天下的美在这儿就算是都凑齐了。真是“一日天台诉春秋,不游龙穿枉风流”。
    在龙穿峡景区,您还能看到沧桑古朴、具有强烈视觉冲击力的双曲堆石拱坝。这是载入我国水利史册的国内唯一的由石条堆砌而成的大型水坝,是一般人难得一见的水利珍品。
    五百年前,大旅行家徐霞客为之惊叹的龙穿峡风景区,今天正等待着您的光临。还犹豫什么呢,龙穿峡风景区就是你往常想的,梦里见的,画中看的,或者都不是,她只是你最想看的……
 
 
 
 

Copyright© 2001-2003版权所有 绿客旅游网
E-mail:greenguest@126.com


地址:宁波市华泰街39弄中山名都A座1304室 邮编:31504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