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景区简介
·景区文化
·景区风光
·景区交通
·景区吃住
·景区票价
·景区导游词


桃江十三渚  
  桃 江 十 三 渚

  桃江十三渚风景区位于临海市桃渚镇,东临东海,北界三门,南距台州市区仅 30 公里 ,交通十分便捷。桃江十三渚集渚上田园风光、火山遗迹等资源于一体,峰岩怪石、洞天林立,是桃渚省级风景名胜区和临海国家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。由桃江风情、孔雀啄绿、火山遗迹、盘龙临海、将军遗风、绿客餐秀、长城峰林、石柱登天、桔岭流香、桃江画渚十个分景区组成。
 
 

  桃江十三渚因桃江将田畦割裂包围成大小不一、形状迥异的十三个渚而得名,渚,意为“水中的陆地”,十三渚区域面积达 600 多亩,星罗棋布,大的有 80 多亩,小的仅半亩。陆地与水域面积各半,是典型的湿地。渚上原来植有大量桃树,所以这里也称桃渚镇。桃江十三渚水碧田绿,赤山黛影,渚上风光随季节农作物更替呈五彩交替,这里是中国最美的田园风光。
   
   

  十三渚的最佳观赏角度是岸边的石柱峰景区,这里峰峦聚萃,山势逶迤,衬以青山绿水,田畦凝碧,河港如练,构成一幅绝美的天然图画。高高矗立于古色古香的游客中心边上的石柱峰,又称千丈岩,它高 141.8 米 ,在近处仰视,但觉庞然绝壁,高标眩目,上丰下削,玉质嶙峋。乘一支竹蒿,从渚里侧望,石柱上还有惟妙惟肖的二蛙,大的鼓眼昂首,偃伏欲蹦,小的嬉于旁边,似欲跳上母蛙之背,奇趣横生。神奇的石柱峰景区原是中生代白岩山火山岩浆喷发形成的,由于熔岩粘糊,流动较慢,冷却后形成纹理清楚的流纹岩。石柱峰由两次火山喷发形成,上、下两部分界线分明。上部分是流纹岩,呈米黄色,下部分岩石受到后期的熔岩—花岗岩的侵入颜色呈米白色。

 


  

 
 
 

Copyright© 2001-2003版权所有 绿客旅游网
E-mail:greenguest@126.com


地址:宁波市华泰街39弄中山名都A座1304室 邮编:31504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