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景区简介
·景区文化
·景区风光
·景区交通
·景区吃住
·景区票价
·景区导游词


浙东十八潭简介


  浙东十八潭旅游区位于黄岩市西部平田乡桐树坑村境内,距黄岩市区约 40 公里 。景区内山环水绕、峡谷纵横,精华段峡谷长约 1 公里 ,峭壁嶙峋,逢崖成瀑,遇壑为潭,瀑潭交错,形成了绮丽、幽美的十八潭景观。 十八湾水十八个潭,潭潭碧绿澄澈,湾湾起伏跌宕,瀑布如雪,潭碧似玉,周围万木峥嵘, 就像一道绝美的风景画廊 。浙东 十八潭有桐树流金、重门开天、长潭游龙、铁流飞泄、高台宿营、黄岩会师、绿客餐秀、红军破壁、清渠流芳、峰林探险十大分景区。

  沿着龙潭头水库大坝往下游走 10 分钟,有一处土墙青瓦的农居处就是景区入口。这里溪水潺潺、绿竹阴翳,沿引水渠前行,沿途风光旖旎,鸟瞰峡谷内沟壑纵横,碧潭、瀑布时隐时现。行约 20 分钟,沿水渠拐弯处下至峡谷底龙潭头电站,沿途树林茂密,绿树成荫,分布着 密林游侠 、红军破壁、黄岩会师三个分区,和桐树流金一起构成了浙东十八潭红色历史的主要载体。

  桐树流金 : 桐树坑村是黄岩西部山区的一个革命老区,中共台属特委机关旧址所在地,有着光辉而灿烂的革命历史。过去的故事,流金的岁月,写就了桐树坑一部永不褪色的红色经典。

  黄岩会师(峡谷景观入口):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金黄色的黄板滩,清澈的水流从黄色岩石上漫过,就像一块莹润的黄玉。拐弯前行,有一池碧绿的水潭相阻,从狭窄的岩缝里溢出的水,是一潭浓得化不开的翠绿。

  绿客餐秀(景区内餐厅):位于龙潭头电站管理房内。

  峰林探险 高台宿营、铁流飞泄、长潭游龙、重门开天: 峡谷段精华景观。具有典型的峡谷峰林特征,区内石峰叠起,峰回水转,溪流随着岩壁的陡然下沉,化成一个个壮丽的瀑布,肆意飞洒。这里山皆陡,峰皆峭,几不能攀。沿着搭好的竹梯溯谷而上,一瀑一潭,一潭三折,瀑布高者 30 余米,小者 10 余米,瀑瀑飞流直泻,各具特色,十八潭深浅不一,最深者达 150 米。

 
 
 

Copyright© 2001-2003版权所有 绿客旅游网
E-mail:greenguest@126.com


地址:宁波市华泰街39弄中山名都A座1304室 邮编:315040